林启启启

OBKK only

【卡卡西中心】六代目读物内容大揭密!

*梗源好友随口一句话:「我意外得很吃“被三个学生粘着的老师”」

 


「“卡卡西老师,超帅!”
 
“加一的说!”
 
“夸张。”佐助俩臂相环,对两位队友幼稚的行为相当不屑,懒得为伍。
 
“不是吧佐助!刚刚老师可是说了'我绝对不会让同伴被杀'这种了不起的话呢!做忍者就该像卡卡西老师这样吧——老师就是我的偶像!目标!”
 
鸣人不留余力得恭维,抱住卡卡西的大腿不撒手:“所以说!老师!请把那招交给我!”
 
樱发少女气鼓鼓的,用责备的语气阻止漩涡鸣人:“忍术才不是那么好学的!查克拉控制可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你以前这方面可是不及格!不要随便缠着老师!”
 
“我肯定能学好的!呐我说啊…我说啊!卡卡西老师肯定会交给我的对不对?卡卡西老师最喜欢我了!”
 
“呸!鸣人你这么吵,卡卡西老师最不喜欢你了!”
 
“……”佐助轻轻得切了一声,一副无法忍受噪音的样子背过身装酷。但他的目光却忍不住往正温和微笑的银发男人那高大身影望去,心里不免有种“受宠弟子”的得意。

所有厉害的招数,对学习者的查克拉属性都有要求。旗木卡卡西的雷切,只有雷属性的忍者可以学。
 
所以,这两个笨蛋不管怎么争都没用。宇智波佐助想到。那个术肯定只会交给自己。」
 
 
卡卡西就看到这里,双手合上了书。

剩下的内chui容peng,他想等会再看。
 
离四战结束已经十五年了,劫后重生的忍者们各自找到了新的职业,其中不少人选择将自身经历写成小说,更有部分作者非常热衷于写名人故事。而卡卡西手里这本《传奇•第七班》……光看题目就知道了。
 
被三个可爱的学生们用力爱戴着、粘着的“卡卡西老师”,真是幸福啊。

旗木卡卡西回味着小说里的内容,非但没有故事情节杜撰、自家学生和本人被无良作者ooc的愤怒,反倒将几位本尊大佬代入其中,脑得相当起劲。
 
这种第七班相亲相爱的题材,太适合老年人看了。《传奇•第七班》这本书啊,每个人都可爱听话,从来不冷落「卡卡西老师」,就算是佐助,也乖乖得叫老师唉?卡卡西不记得他已经多久没有听到,学生们像小说中这么整齐得喊他“卡卡西老师!”了。
 
本来就没听过几回就是了。

卡卡西无声叹口气,把书放在床头柜。
 
现实呢,总是和作者的幻想有着或多或少的差异。他和七班的大家,互相信任着、扶持着,以后也将一直这样下去。

但仅限工作上了。

不管是谁,都需要属于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时时刻刻聚在一起打闹欢笑,无忧无虑。对卡卡西来说是这样,对鸣人小樱佐助来说也是这样。

卡卡西明白这个道理。最先老去的他,选择把自己从学生的日常生活里一点点剥离出来,站在远处看他们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幸福。

六代目火影觉得这样就很足够了。
 
卡卡西这样为自己现在除了工作就和学生几乎毫无交集的冷淡日常辩解完毕,又把书拿起来,捧在手里抚摸封面。
 
这本小说也是他非常无意发现的。那天他路过书摊,一本不厚不薄的书被某个客人碰掉在地,让他看到了。捡起来的时候,顺便留意了书名。
 
他当时没有犹豫地把书放回去,事后做了一次伪装,在木叶村各大书店绕了几圈打听现在的文坛风向,才买下这本书。
 
写得……还不错。
 
卡卡西由衷赞美着作者的温柔,所有的故事都像是黄昏时分染上柔光的麦田里,一个强大可靠又平易近人的男人带着三个性格迥异但都十分优秀的孩子,慢慢地走过四季,指引他们逐步长大。
 
虽然有些情节明里暗里把他吹得太过了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总体来讲……
 
他不知不觉间重新打开看过很多遍的《传奇》,非常入戏得陷进了同人小说的世界,在虚假小说里寻找每一处值得微笑的地方。
 
 
「“老师最喜欢我了!”」
 
 
老师我啊。旗木卡卡西设想了一下那个情景,从善如流地回答三个孩子。
 
「“老师我啊,也最喜欢你们了。”」
 
 

 
 
 
卡卡西这两天一有空闲就会出门,他踩着下班的点,在木叶的大街小巷假装晃荡,同所有人打招呼。路过木叶医院,路过上忍集合室,路过一乐拉面,路过红豆水果的甜品店。势必制造一场,毫无破绽的偶遇。
 
他施施然得等着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学生主动问自己:“卡卡西老师看得什么呀这么着迷!”
 
卡卡西计划完全可行,毕竟这书和亲热系列大小不一。

但他还是想漏了一点。
 
学生都很忙,佐助甚至不回来了,他完全不可能偶遇、也无法挽留时刻处于忙碌状态的七代目火影和医疗队队长。
 
小樱倒是留意了一眼,说了句:“老师你最近在木叶好好休息,我去照看下一个病人了。”就走了。
 
所以最后,还是卡卡西问的。
 
他将包了厚书皮的小说在学生面前掏出来,笑眯眯得卖着关子问鸣人想不想看一本超人气小说。剃了板寸的鸣人啊了一声,不在意得脱口而出:“反正一定是那种,那种小说吧!我都习惯了的说。老师还是自己看吧。”
 
……
 
不是哦,是那种我再也拥有不了,也从没有拥有的,另一种…
 
 
“嗯!鸣人对我的喜好很了解嘛。”
 
卡卡西甚至没有再去找小樱,因为他的大脑自动预测好了女学生的发言。他揉了揉自己的银发,闭着眼把额头抵上书面。十分冷静得告诫自己不要用曾经师长的身份去提醒、打扰、要求他们。
 
他开始收集市面上所有有关七班题材的HE小说,一本本得购入,每一本都郑重得包过书衣,堆在床头柜越叠越高。
 
卡卡西抬手拍拍放在最上面的新书。
 
他唔了一下,笑了起来。
 
这个高度,很像当年他们十二岁时的身高啊。
 
 
 

 
 
 
 
卡卡西的眼神有点迷茫,他摸摸书面,就像抚摸当初还能够一手按住一个的学生的脑袋。
 
 
「“卡卡西老师!!”
 
“诶?你们——”
 
银发的copy忍者听到呼唤,悠闲得转身,三个身姿挺拔不少的七班全员出现他面前,虽然早有留意,但这个阵势还是把卡卡西吓得后退半步。
 
动作太明显了。卡卡西点评。
……所以是把什么藏在背后里了?
 
三位少年似乎很满意老师的惊讶,把已经能够唬人的气场扔到九霄云外。他们脸上不论是大笑,欢笑,浅笑,都毫无阴霾,默契得把东西一股脑塞进卡卡西怀里。
 
“佐助他最认真,超想不到诶!”
“闭嘴…!”
“噗…佐助君耳朵都红了!”
 
是三个手缝的布偶。
分别代表着他们自己。」
 
 
“……我的部下真的超可爱,对我这个曾经的老师,都……”
 
年终聚会,谁都喝了点酒,卡卡西在分享七班的美好回忆,气氛很好,大家都在笑,鸣人和小樱没有。
 
小樱表情奇怪得打断了卡卡西,说:“卡卡西老师,你说的那些事,我们都没有印象啊?”
 
这句话直直从卡卡西耳朵钉入心间,酒都彻底醒了。刚刚实在是太得意忘形了……他摆摆手,难得地又拿出一副不良上忍的模样笑着忽悠:“嘛嘛——没印象就对了,我这不是担心佐助不回来又有人嚼口舌么,假装你们很可爱,还能减轻减轻公关形象经营的压力。”
 
“真的吗卡卡西老师?!”
 
旗木卡卡西诚恳得说:“真的。”
 
 
 
 

 
 
后来一段时间,卡卡西看起来更加颓废了,因为他在网上收集的木叶第七班励志HE小说,不知道怎么——掺了本,BE。
 
卡卡西很难受,任谁高高兴兴以为是个糖一口下去是刀都不会觉得好受。更何况如今他的娱乐,也就是看个书而已。
 
书里的七班四分五裂天各一方,连表面上的情谊都不再保持。卡卡西放下小说,想了想现实里真正的七班,觉得小说果然还是小说。真正同生共死一起成长起来的人们之间,可是有着谁也斩不断的羁绊啊。
 


「时间是毁掉一切的最好利器。」
  ——某BE同人

……真的,斩不断吗?
 
其实近些年来,所有人都在刻意维持「表面礼貌」,难得的交流也不像以往亲密和直接。能不说就不说,能少说就少说。
 
——也许,已经在无形中被一点点磨掉了。
 

卡卡西越想越是这么回事,肩膀也渐渐垮了下来。他动作很慢得收拾好小说,抓过外套就出了门。
 
小小的未来已经被红教导得很有礼貌,在卡卡西看的那些HE小说里,每个人都过得很幸福,阿斯玛没有死,凯甚至有一位很欣赏他的女友。根本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轮椅上。
 
他去了很多条街,看了很多行色匆匆忙忙碌碌的人,最后才拐去看望小樱和鸣人。他的学生们为了木叶的孩子能够活在和平年代,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
 
卡卡西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并不只是这么干巴巴又毫无水准的夸赞。但每次一开口,他就会想起先前在年终聚会说错的话,就都忍住了。

算得上是年过半百的卡卡西,终于在太阳刚刚落山后回到了自己的单身公寓。
 
他无所事事得重新翻开be小说,打算再读一遍。
 
卡卡西找到支铅笔,一边浏览,一边把心里想说的话都变成文字,备注在字旁边空白的地方。
 
“老师先教佐助雷切是有原因的,学不会控制情绪、不好好思考和理解他人的话,想要当上火影,可是很难的啊,鸣人。”
 
 
卡卡西顺手画个了个笑脸。
 
 
等到整本书都写满了备注,卡卡西已经错过晚饭了,但他感到久违得顺畅。他沉默得、习惯性得抚摸封面,把铅笔和小说一同收起来。

他不想再看这本BE第二次了。
 
卡卡西再次看了一眼叠得很高的书塔,为自己想了新的一条路,他可以去当忍校老师,和伊鲁卡做同事。
 
行动力也是决定忍者取得什么成就的潜在因素之一,总之旗木卡卡西当下就开了鸣人送的电脑,动作很快得向七代目交了一份毫无纰漏堪称完美的申请。
 
先代火影的风吹草动,总是传得很快,有的人觉得卡卡西退休了就休息,不要再劳碌。有的人觉得卡卡西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
 
 
志乃坦言现在忍校不需要新的老师。

 
卡卡西点头,说:“那就算了,我也只是心血来潮,没关系的。”
 
 
 

 
 
 
卡卡西本来就颓丧的状态变得颓上加颓,丧上加丧。
 
志乃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长辈,衡量之后,他决定告诉其余同期。
 
从志乃口中知道这个细节的大家都皱起眉头,鸣人第一个拍桌子,卡卡西老师最近是很反常!
 
小樱也扶额叹气:“是太反常了,老师还编造了不存在的故事…”
 
“啊?什么不存在的故事?”鸣人满脸不解。
 
“你不会当真了?就是我们送手工娃娃……”
 
鸣人有些发愣:“那不是为了……”
 
“你还真是卡卡西老师说什么信什么!”
 
 
这下事情大条了,一伙人表情严肃得像是面临巨大危机。
 
卡卡西老师的退休生活——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他这么得……异常?
 
不,没有任何异常。
 
除了看小说就是吃饭睡觉,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看小说。卡卡西老师多少年的癖好了,有谁不知道?我爱罗都知道!总之没什么不对,散了散了。窝在树上蹲得腿都麻了!
 
这帮二十来岁的的成年人,试图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也许、真的、可能,他们不应该把卡卡西拘在木叶,哪怕这里是他的家乡。要知道,前几年卡卡西老师在外旅游的时候,可是一切正常,回来还会带手信什么的……
 
“想都别想,”木叶医院的医疗部长宇智波樱神情严肃:“你们知不知道这些年!多少看起来健康的中老年忍者——后遗症突发抢救无效死亡、或者落下不可逆的瘫痪!你们以为这样的病例还少吗?!”
 
小樱补充:“有暗部服役经历的死亡率占所有忍者的三分之二。”
 
鸣人唉声叹气地开始妥协。

现在,除开他和小樱的影分身还在继续伪装成巡逻暗部,时不时瞅着卡卡西的作息,其他人都已经先行离去了。
 


“不告诉他们么?”井野现在已经是极富有成年女性魅力的强大女忍了,她看向自己号称「木叶军师」的战友,有些微妙得发问:“先代的事情,不就是因为……”
 
奈良鹿丸的影分身捻掉烟,说:“让他们自己想清楚才是最好的,我们来说的话,先代不一定会开心。”
 
“……其实,”鹿丸补充说,“换做是我们,说不定也会像鸣人他们一样,因为……”
 
他很快摇了摇头。
 
阿斯玛老师早就离开第三班了,永远的。

人总是失去什么之后才懂得珍惜什么。
 
几团烟雾散去后,奈良鹿丸在火影室用新的眼神看了看七代目本尊。

鹿丸最后还是决定,在和鸣人一起吃工作餐的时间里,状似无意地开口说:“听说小李和天天,经常去陪凯老师。”
 
鸣人嗯嗯嗯得应声,飞速地扒掉便当,手忙脚乱得去跟宇智波佐助联系。
 
奈良鹿丸看着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偶尔还是相当冒失且缺根筋的发小叹气,而漩涡鸣人却急吼吼地一定要联系佐助,说如果可以————
 
就让佐助那家伙,带着卡卡西老师,去旅行吧。
 
 
 

 
 另一边,两位大佬的影分身,终于发现了端倪。
 
“小樱,你看,老师手里是什么书啊?”
 
樱翻了个白眼:“还能是什么书。肯定就是那种——书。”
 
漩涡鸣人挠挠金毛:“不不不!我以前帮…代写的时候看过,总之肯定不是这个大小和厚度!”
 
 
那么,问题来了。
 
卡卡西老师看得是什么?表情可以说是…非常丰富?
 
这一定不是一般的小黄书。
 

第二天,兵分两路。

奈良鹿丸翻了三个白眼才肯拿着一份公关任务去找先代,负责把卡卡西老师骗出公寓,能走多远就走多远;鸣人小樱则领着剩下几位同期,负责把老师家里的书翻遍,最好是在精明的先代发觉不了的前提下,看清这些书的真正面目!
 
 
就算不是什么大事也没关系,佐井他们很乐意于探知神秘的六代目火影的读物。
 
他们翻到了各式各样的亲热天堂,忍术卷轴,哲学读本,杂七杂八的烹饪书,还有——
 
油女志乃翻到本似乎是歌颂七班的小说,想都没想递给了身后的鸣人和雏田。他很快又翻到了第二本,虽然崭新、但是书页并不平整而是带着弧度、看起来可能被写过注解的书。
 
 
…………这样啊。志乃看了几页。
 
他也有段时间没看望红老师了,一会就去老师家坐坐吧。
 
 
 
第三天中午,忍校老师油女志乃趁着午休时间找到了卡卡西说:“卡卡西老师,虽然忍校近期没有空缺,没法让您当长期老师,但是明天有一场活动,就是请厉害的忍者去给孩子们开开眼界……您可以当一天的特邀老师吗?”
 
 
课的题目自定。
 
 
也算不错的待遇了。卡卡西想着,一大早就带着昨日备好的课件去了学校,谁知道,刚推门,就出状况了。
 
 
黑板擦掉在了他的脑袋上。
 
 
也许是处于怀念,卡卡西并没有选择首先维护自己的先代形象,而是懒懒地站在原地,任由黑板擦按照原定路线自由落体。
 
他这一生被砸了两次黑板擦,一次在十八年前,一次在此时此刻。

卡卡西在极短的思考时间内组织着语言,却在抬眼之际忘得一干二净了。
 
如果非要说点什么来表态的话:

他愿意用他的后半生,来怀念此刻的第七班。
 
十二岁的漩涡鸣人坐在第一排的课桌上,笑得很大声很嚣张:“我就说吧!卡卡西老师又上当了!”
 
佐助目光一瞥,颇有气势地哼了声。他眉眼似乎又染上了点当年「宇智波遗孤」的戾气,可是俊秀少年嘴角上扬的幅度,却是十足温暖的。
 
额头还没有百豪的小樱揪住自己护养漂亮的长发发尾,似乎在急于撇清自己,可她眼里的笑意,满得快要溢出来了,她说:“我劝过这个笨蛋了! 卡卡西老师…!”
 
 
嘛…嘛,原来如此吗?
真没办法。
 
 
「我对你们的第一印象——」
 
 
 
“你们几个啊……”
 
 
卡卡西把脑袋一歪,发丝都是脏脏的粉笔灰。如果纯看表情,好像下一秒就会有晶莹的眼泪在他眼眶里打转,让这个一辈子眼光精准的忍者模糊了视线——而他只是微笑着,用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的嗓音,慢慢地说了句话。
 
 
「很讨人厌。」
 
 
“我真的,最喜欢了。”
 
 
 
 

 
六代目•读物•事件,真相大白。
 
 

评论(86)

热度(3412)

  1. 共4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